律 師 會 亦 於 本 網 頁 及 指 定 手 機 程 式 上 載 了 一 個 提 供 免 費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的 律 師 行 名 單。 載 於 此 名 單 內 的 律 師 行 已 同 意 就 2 4 個 法 律 類 別 為 公 眾 人 士 提 供 不 多 於 四 十 五 分 鐘 的 免 費 初 步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此 服 務 的 法 律 類 別 包 括 : 行 政 法、 仲 裁 / 調 解、 破 產、 銀 行 與 財 務、 大 廈 管 理、 中 國 委 托 公 証 人、 婚 姻 監 禮 人、 民 事 申 索、 監 護 與 受 托 監 管、 公 司 法 / 商 業 法、 消 費 者 保 障、 物 業 轉 易、 刑 法、 僱 傭 法、 家 事 法、 外 國 法 律 相 關 服 務、 入 境、 知 識 產 權、 業 主 與 租 客、 內 地 法 律 相 關 服 務、 公 証 人、 人 身 傷 害、 船 務 與 海 事 及 遺 囑 與 遺 產 事 務。

如 就 上 述 類 別 的 法 律 疑 問 想 諮 詢 律 師, 您 必 須 致 電 所 選 擇 的 律 師 行, 並 說 明 希 望 獲 得 免 費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在 初 次 諮 詢 時, 律 師 會 與 您 討 論 您 的 法 律 問 題, 並 建 議 您 應 採 取 的 適 當 步 驟。

取 得 初 步 諮 詢 後, 如 您 想 聘 請 該 律 師 行, 您 應 要 求 律 師 行 提 供 他 們 收 取 費 用 的 預 算、 收 費 基準、 其 他 墊 支 費 用 及 其 他 有 關 法 律 服 務 之 詳 細 資 料。 在 使 用 此 服 務 前, 請 查 閱 下 列 免 費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的 條 款 與 細 則

列於此部分的律師行名單並不包括全部在香港註冊執業的律師行。如果你希望查閱香港全部律師行的名單,請瀏覽香港律師會網站的法律界名錄一欄。 

條款與細

於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名單內提供的個人資料,不可用於其他非直接相關的目的。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在未取得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使用法律界名錄內的個人資料作直銷促銷,屬刑事罪行。

詐騙警報律師會不時收到關於在虛假的律師行信箋使用偽造的律師行或律師/外地律師的資料,或發放虛假聯繫方式的詐騙網站、電子郵件或其他通訊手段的報告。這些詐騙報告的列表可以在律師會網站的詐騙警報網頁上找到

如你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你同意接受下列使用免費法律諮詢條款與細則的約束:

  1. 載於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部分的律師行,同意為公眾提供不多於45分鐘免費初步法律諮詢服務。此項服務必須預約。
  2. 如你有法律疑問想諮詢律師,你必須致電你所選擇的律師行,並說明希望獲得免費諮詢服務,並約見律師。
  3. 當你預約服務時,律師行可能會要求你提供你的姓名,聯絡資料和律師行認為其他有需要的資料。
  4. 就某項法律問題,你只可獲得提供一次免費諮詢服務。請勿就同一項特定法律問題,向多間不同律師行提出約見律師。
  5. 有關律師/律師行有絕對酌情權,接受或拒絕為你提供初步諮詢服務,而無須提供任何理由。
  6. 如初步諮詢後,你想聘請該律師行,你應要求律師行向你提供他們估計需收取的費用、收費率及其他墊支費用或其他法律服務的詳細資料。
  7. 初步諮詢後,有關律師/律師行有絕對酌情權,接受或拒絕承辦你的案件。
  8. 香港律師會編制本指南,藉此向市民提供尋求法律服務及相關律師行的資訊。任何人不能使用本指南刊登之資料作其他用途。本指南所刊載的資料若有任何錯誤、遺漏或虛報,或任何由此而引起的後果,律師會概不負責。

 


下一步